暮色绯绯

这个人很神秘,什么都没有留下

【金博洋x你】爱与喜欢的区别(九)

莫名其妙没了,重发一下

多多评论,需要些反馈


天天在第三次被粉丝拍到在西单买脆皮五花肉后不得不发微博澄清“都是帮实验室里的同学带的,我一口没吃过”,然后把包裹得严严实实依旧热乎的盒子丢在我面前愤愤道:“要不是看在你加班加点帮忙处理数据的份上……”

我轻轻扫了他一眼,又马上闭嘴了。

 

临近毕业季,本应是学校里最热闹的时候,谁知情况再次恶化,许多毕业班在外实习的同学都无法返校,我也被关在校园里不得外出。

其实本也没什么的,我忙得脚不着地根本没空出门。除去完善毕业论文,我还主动揽过了实验数据整理的大活,嘴上说着希望能从中多多学习,其实就是怕金天天那个笨蛋毕不了业。下半年就要参加比赛了,天天待在首钢园里的时间越来越多,冰场上的事我帮不上忙,那毕业论文总得给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。

有时候他在写论文时遇到什么数据问题,时间晚了不好意思打扰老师便来找我,正在码字的毕业狗当然每次都会秒回消息,甚至会一起边聊天边改论文直到深夜。

大约是带着这种愧疚吧,天天在某一次回校时给我带了西单的卷凉皮作为谢礼。

我实在太困了,一边啃卷凉皮一边合着眼打瞌睡,天天问我要不要去看他训练换换脑子。

“我不能出校,你要怎么把我带出去啊?”

“今天我约了学校的气膜冰场。”一抬头,他一副“还得是我吧”的骄傲模样。

我抱着没吃完的卷凉皮趴在板墙上,看天天在冰上做着恢复性训练,似乎是卧虎藏龙的步法。冰场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滑行带起的风声和跳跃点冰的声音填满了整个空间。天天就穿着普通的运动卫衣,外面套了他北京周期最钟爱的白色羽绒背心,在我面前一遍又一遍地滑过。很多粉丝都说他像天使,好像随时都会长出翅膀飞去属于他的天堂,但当我真正如此近距离地看他滑冰时,倒觉得他是竹林中的隐士,满身武功却深藏不露,挥刀于无形。

我低下头偷偷咬了一口面筋,被进来查岗的领队抓个正着。

“这个吃起来太明显了,下次给我带脆皮五花肉!”我靠在更衣室门口低声吼道。

天天在里面把冰鞋跺得震天响,结果下个周末还是口嫌体正直地给我打包来了,我终于有了和世界冠军做同学的实感。

 

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前一天,天天又约我去实验楼吃夜宵。我抱着电脑过去,准备再给他顺一遍数据,谁知他笑说是来找我聊人生的,“我本科也是正常毕业的,亲爱的学妹,你到底在担心什么啊?”

他问我毕业后准备干什么,我斩钉截铁地表示要再战一年去CAN读研,“你怎么和我一样喜欢这么个冷冰冰的地方啊?”天天苦笑。

难得见他放肆一回喝正常的可乐,天天转着易拉罐拉环转移了话题,开始跟我讲比赛的备战情况。伤病恢复情况良好、新节目编排一切顺利、考斯滕设计也很亮眼,就是有几个技术人员退休了,队里人手不太够。

“所以,你要不要来队里试试?”天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把我问愣住了。

他以为我在犹豫,又赶忙补充:“签个短约,不喜欢的话还可以出国的。”

“有什么好处吗?”我本能地问出口,又觉得有些好笑,这是多么优秀的履历啊,可以在申请里占据很大篇幅。

天天思考了一会,认真回答道:“好处就是——每天都能见到我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