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绯绯

这个人很神秘,什么都没有留下

【威龙】他曾爱着一个他

一个瓜队心理医生的自述,不提及具体姓名

 

完整版在🧣超话里🔍《他曾爱着一个他》


试读:

还有一次,他在约定时间过去五分钟后风尘仆仆地赶来,说是送小孩去火车站了。

"这孩子又睡过头了,都快来不及了还不肯打车想坐地铁呢,一说我送他吧又同意了。"

我笑着点头,没有问更多,翻开档案卡准备开始这一次的咨询,他却停不下话头了。

"你说怎么会有人好不容易放假回家都睡过头啊?多傻一小孩。不过也是,场上咔咔一顿整轻松拿了个第二名,到头来连银牌和铜牌的领奖台都分不清。"

我没有说话,用眼神示意他可以继续,如果他想的话。后来才注意到他根本没有看我,一提到小孩,他就沉浸到自己的世界中去了。

"我想着攒动他跟我一起把奖牌捐了,一金一银说不定还能在博物馆里躺在一块儿。"

"后来又想想,不成啊,这是小孩的第一块大赛奖牌,不得弄个框裱起来。不过没事啊,他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奖牌。"

象说的这枚金牌可不是普通金牌,那场比赛用举世瞩目来形容绝不为过。长距离比赛因犯规而半程重赛,要面对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联合打压,老队长体力不支选择放弃奖牌保护队友……金牌的来之不易,仅仅从这方寸竞技场,从这短短几分钟之间,就能被所有人都感受到。

 

……

 

象退役前最后一次跟我提到那个人,是在送出去那条项链不久之后。他说:"其实我最想做的,是把当年那枚举世瞩目的金牌摘下来,挂在他的脖子上。"

他伸手抚平胸前的衬衣褶皱,仿佛金牌仍挂在那里。

"我没有这么做,不是怕任何人误会。我是想着,他总会有属于自己的金牌。"

 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