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色绯绯

这个人很神秘,什么都没有留下

【金博洋x你】爱与喜欢的区别(十)

我写完期中论文了🥹


谁都没想到金博洋会出现在本科生毕业典礼的现场,除了我。因为我知道他是来学校接我入队的。

集训队通过了我的实习申请,本来说等我的导师忙完项目带我一起去首钢,被某人半路截胡,“我参加完毕业典礼直接把她捎回来就是了。”

天天不知道从哪里给自己弄来一套学士服,凑过来要和我拍毕业照,我举着手机找了半天自拍角度他都不满意,旁边好几个等着跟他合照的同学都排起队来了。

“老师!”他把双手拢成喇叭状喊来了我们的导师,“帮我们拍一张合照吧。”

天天学着我的样子把手交叠在身前,左臂紧贴在我的右臂上。“好像结婚照啊。”我听见旁边的女生和她的朋友说悄悄话。

 

帮天天和他的粉丝们合影举相机举得我手都累了,搬行李时抖个不停。他接过我手中的箱子和提包让我先上车,还递给了我一盒热的烤冷面——看来刚刚去过食堂。

我靠在窗边看着陪伴我四年的风景一帧一帧从眼前闪过,从学校去首钢的路我曾走过无数遍,却从未如此不舍。大概是从冬/奥会做完志/愿者回来,我第一次有了会被永远留在冰上的宿命感,侧过脸就能看见旁边座位上昏昏欲睡的天天,脖子上的金花生随着汽车的颠簸跳出衣领——金博洋为花滑而生,那我呢?

 

新周期伊始,集训队的工作不算繁忙,我跟着花滑的队管做她的小助理,主要负责对接女单的小孩们。今天双人滑的队管临时有事,喊我去帮忙检查中午的清冰情况,我一边往冰场走一边给天天发微信:“中午要去双人那里检查,你先去吃饭吧。”

进馆时迎面碰上了刚刚结束训练的葱桶,两人正靠着板墙穿刀套,看到我进来聪哥挥挥手算是打招呼。桶妹瞥了我一眼,下场戴上眼镜后又朝我这看,搞得我有些紧张。正准备往更衣室走的聪哥被一把拉了回来,我听见桶妹大声问他:“这就是天总喜欢的那个小姑娘吧?”

我愣在当场,强迫自己不要再次回头,聪哥的回话不知道被什么截断了,刚说了个“你”字就没了声。

半晌,我转过身,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天天。

身上的衣服都是湿的,手里还提着冰鞋,一下训就匆匆赶来了。

“你怎么都不擦擦汗再出门啊?”我努力压住脸上的尴尬像往常一样对他笑,“是来找我吃饭的吗?我马上就能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天天没有看我的眼睛。他低着头,眼神似乎在不停点地的双脚间来回飘荡。

“哦哦,那我先去……”

“队管。”他把头抬了起来,自从我入队后他不再叫我“小技术官员”了,而是和其他人一样喊我“队管”,让我有一种淹没在千千万万普通工作人员之中的错觉。

可是他逆光朝我走来时,我的这种错觉被冲散了。冰场上的灯光充足,门外阳光明媚,唯有我站在暗处。他一步一步走得好慢,似乎是想给我足够的缓冲时间,我想我是被什么选中了吧。

“我是在回答隋姐的问题。”天天在我面前站定,他伸出手举到我的脸侧,犹豫了一会又放下,“这就是我喜欢的那个小姑娘。”

“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他的动作让我忍不住拿出手机照镜子,被偶像表白这么重要的时刻绝不能忍受一点瑕疵。

“没有。”天天被我气笑了,“我就是想捏捏你的脸,但又觉得那是男朋友才可以做的事情。”

“哦,那你可以呀。”我握住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,被他搂着脖子拉入了怀抱。

 

后来桶妹得知是因为她的那句问话才逼迫天天把表白计划提前之后,又反过来把训斥她给工作人员添麻烦的聪哥骂了一顿。

“别看我们天总平时傻乎乎的,看人的眼光倒是不错。”现在她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审视我了。桶妹围着我走了两三圈后拍了拍我的肩膀:“很好,你看起来就不会被天总带到沟里去。”

天天冲过来要跟聪哥动手,被对方一胳膊支住,“队管,赶紧把你的小男朋友带走吧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